Cm

【巍澜】赵云澜你又动圣器!还跑到罗浮生那儿??

#巍澜#
突然想到的脑洞其实很想剪成视频但真的不会!
瞎几把写写
私设时间线在四件圣器还未归位,并且有穿越时空的功能
面面是不足为惧的大boss(但没戏份哈哈哈)
感谢许你剧组友情客串
OOC对不起 后面被断继续写发现很难接上就放飞自我了
————————————————————————————
    赵云澜又碰了圣器。
    虽然沈巍再三强调圣器反噬的危害,但他赵云澜——鬼见愁,怎么可能乖乖呆着,只要想起沈面还赖在地星随时可能跳出来闹事他就头疼。
    虽然鬼面长得跟他家沈巍一样,但是性格皮得很,又中二又傲娇,一万来岁了每天还活得像个缺爱的孩子,净给沈巍添乱。
    赵云澜躺在特调处的沙发上,突然心生一计:如果能回到一万年前,不让面面与他哥分开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赵云澜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天才。从前他在古籍里面读到过,当四件圣器放在一起的时候,有机会打开10秒时空隧道,但是缺点是时空隧道通向哪里是没办法确定的。只知道能到达想见的人身边,后面好像还有什么“副作用”,由于离当初阅读的时间太久远了,他已经想不起是什么了。
    “反正无论怎么样,我作为堂堂镇魂令主,总会有‘那些东西’帮助我会来的;万一的万一,我还有黑老哥......”这么想着,赵云澜就突然跳起来跑进特调处封印四件圣器的地方,把趴在他腿边睡觉的大庆吓了一大跳。
    趁着沈巍还在给学生上课,赵云澜已经悄悄摸摸地把四件圣器拿了出来。
    被解开封印的圣器与赵云澜镇魂令的聚在一起很快就产生了共鸣并发出强光,真真划破空气般出现了一条看起来花花绿绿的,额,时空隧道。
    虽然跟赵云澜心目中的时空隧道长得有点不一样,但是他只有10秒,没时间考虑太多,纵身一跃就跳进了隧道。
    与此同时,图书管理员桑赞正好看到一本关于四件圣器如何打开时空隧道的古籍,看到惊奇处呼叫格兰:“格兰,泥看...圣器...开水倒....可能会...会...到评星..平行屎...平行世界!”
    格兰温柔地看着他说:“真的呢!所以桑赞你千万不要去乱碰圣器啊......”
    ......
    且说此时的赵云澜同志,经历了宛如高速过山车般刺激的时空隧道,他被甩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地方。
    要不是他亲自打开的时空隧道,他都要怀疑是沈面搞的鬼,要不然怎么会像有生命一样疯狂扭动之后把他“啪”的摔在地上。
    他扶着腰慢慢站起来,仔细打量四周,发现周边的建筑像是民国风格,再看看满大街穿布衣、西装、旗袍的人,好吧,他真的来到了民国。
    照理说,他穿的牛仔外套在这里应该是格格不入的才对,但却没有一个人盯着他看。他把手在一个车夫面前晃了晃,果然,这里的人都看不到他。而且在这个世界他似乎可以穿过一切事物,随意游走。
    念了念打开隧道的咒,果然失效了。但他赵云澜就喜欢生活充满惊喜,既来之,则安之,没准还可以看到某一世的沈巍。
    虽然知道暂时回不去了,也没有想到办法怎么回去,但是他还是很开心地在这个陌生环境里蹦蹦跳跳,一会儿穿进银行大楼保险柜里面看看钞票,一会儿穿到大宅子里面公然跟主人坐在一张沙发上一起看报纸,经过戏院还免费听了场戏。
    一天下来干了不少事,但是新鲜事儿无人可分享,难免还是有点寂寞的。
    “也不知道沈巍现在怎么样了,他要是发现我不见了大概会很紧张吧......”赵云澜苦笑了一下,他承认他也想沈巍了。
    虽然在此处游走既不会饿也不会困,但是这么走下去也不是办法啊。他又念了一遍咒,隧道还是打不开。
    眼见天黑了,他叹了口气,不知道该去哪儿呆着。
    忽然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澜澜!”
    澜......澜澜???
    猛地一回头,看到一个痞气中不失帅气的人再冲他招手。
    这分明跟沈巍长得一模一样!难道这是民国时期的沈巍,跟现在的沈巍差的也太远了吧。
    此时的赵云澜还不知道沈巍一万年来只有一辈子,没有轮回之说,在他面前跟沈巍长得一样的一样的人其实是平行世界的另一个人。
    虽然很奇怪,但看到亲切的面孔他还是很高兴的,两步并作三步迎上去,却被一个女子先他一步走到“沈巍”身边并挽着他的手笑眯眯地说:“浮生哥,我们今晚吃什么啊?”
    赵云澜猛地想起在这个世界没有人看得到他,眼看着二人亲密地说话,赵云澜脑海里只剩下四个字:郎才女貌。
    虽然心里有种很微妙的感觉,但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还是紧紧地跟在二人身后。
    赵云澜跟着二人来到一家高级餐厅,看到与沈巍有着相同模样的男人对面前娇媚的女人千依百顺,像是吃了一把黄连,苦涩得紧。
    他听到他们说:“浮生哥,我真的不喜欢那个许星程,在我眼里他还比不上你的一根脚指头!”罗浮生看着她笑了笑,说:“不喜欢他喜欢谁啊?星程有什么不好的?样貌学识身份哪一样不好?”
    “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我喜欢的是......诶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他!算了,不提他。吃饭吧,我饿了!”
    姑娘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哪儿有不明白的道理,赵云澜心想,也许没有他的话,沈巍也该像罗浮生一样与女子谈恋爱,到结婚生子。
    “好好好,澜澜,想吃什么我请客,你尽管说!”罗浮生并没有说破的意愿,只是满脸的宠溺。
    又来了,果然“澜澜”叫的是罗浮生对面的女人,虽然仔细看这女子也是生得十分标志的,明眸皓齿,笑靥如花。
    在他们吃饭的过程中,赵云澜想了很多,一边觉得沈巍跟自己在一起没什么不好的,一边又觉得自己太自私了,把这么好的资源锁在了自己身边。
    嘴上不说,但内心深处男人应该负起传宗接代的责任这个旧思想一直是埋在心底的一根刺,时不时会提醒赵云澜跟沈巍在一起是有悖于社会正道的。
    看着他俩一起进去了洪府,赵云澜才知道,原来罗浮生是洪帮二当家,在社会上颇具地位,女子名为“洪澜”,是洪家的千金小姐。二人的关系比起情人更像是兄妹,虽然洪澜不这么认为就是了。
    又在这个世界呆了几日,每天跟着罗浮生出入,他发现罗浮生虽然对洪澜没有男女之情,却对一个叫“天婴”的姑娘爱慕有加。只是,与他想象中不同的是,罗浮生明明顶着跟沈巍一样好看的脸,在追求女孩子的时候却屡屡受挫,甚至被情敌虐的够呛。
    每天晚上罗浮生独自在美高美喝闷酒的时候,赵云澜就坐在他身边自言自语,虽然知道他听不见,但看着罗浮生这张脸他就会觉得安心一些。
    “罗浮生......唉,别喝了,喝这么多有什么用呢?我跟你说,我的世界里有一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叫做沈巍。他是地星的黑袍使,是精神领袖,是大英雄。他对我特别好,真的特别好,我就该听他的,唉,来到这边这么久了,怎么还没有人把我接回去啊......”
     罗浮生好像感应到了什么,朝着他的方向看。但此时他已经醉得差不多了,迷离的眼神和红的快滴血的耳朵,赵云澜看得一个心神荡漾。
    他连忙跳开数米,不再去看罗浮生。在感情上,他还是很忠诚的,尽管此刻,他想沈巍都快想疯了。
    罗浮生当然看不到任何东西,听着天婴的戏曲继续喝闷酒。
    赵云澜心里憋屈得厉害,忍不住大喊了一声:“好你个沈巍,这么久了还不来把我带走!办事不力,办事不力!”
    话音刚落他就听见:“赵云澜,赵云澜!”
    “卧槽,不会这么灵吧,那我刚刚的抱怨不会被听到了吧?”赵云澜忽然心虚,他大概想起了分明是他自己擅自动用圣器在先。
    抬头看了看,果然打开了一条时空隧道,与他来时极丑的那条不一样,这一次的时空隧道宛若星空,而且里面还有一个沈巍。
    沈巍见到他先是松了口气,随即皱起眉头,把手递给他:“上来。”
    果然生气了,赵云澜心想,但是看到沈巍比看到亲娘还亲,他抓着沈巍的手一把扑了过去,把沈巍扑倒在时空隧道里面。
    沈巍身体一僵,但还是装作语气冰冷的样子:“起来。”
    赵云澜不依不挠:“我就不!黑袍哥哥,你怎么现在才来接我啊?人家可是等了你好久呢......”
    沈巍身体变得更僵硬了,叹了口气说:“你先起来,有什么话回家再说。”
    赵云澜知道沈巍一向不忍心对自己生气,便放心地爬起来乖乖地呆在沈巍身边。
    一回到家,赵云澜就摊在床上一动不动了,沈巍看他这般敷衍,便要开口责问:“赵云澜,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动圣器,你为什么就是不听。你知不知道这次我差点找不到了你......”
    “你这不是找到我了吗?”赵云澜爬起来,把自己挂在沈巍身上,对着他的脸吧唧了一口“我坚信你会找到我的......”
    就算沈巍有再多怨言,这么一吻就什么也想不起来了,内心鬼王占有征服的本能就快要控制不住了。
    赵云澜分明看到沈巍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番,内心大喊不妙,正想转身逃走的时候,被一双结实的臂膀公主抱了起来:“是时候跟你好好算算账了。”
    ......
    第二天赵云澜醒来的时候,沈巍已经在厨房里忙活了。要不是腰疼的真实,看到这么斯文贤惠的人谁能相信他在夜里这么凶残呢?
    赵云澜盯着沈巍忙活的背影看了好久,沈巍好像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冲他回眸一笑“你醒了?先去洗漱,早饭快做好了。我做了你爱吃的。”
    赵云澜忽然想明白了,这么好的沈巍他这一辈子也得牢牢拴在手里。管他什么人伦天理的,说不放手就是不放手。

                                                      END

评论

热度(49)